波诺弗瓦尼拉艾斯

团扇娱乐总经理
月之眼协会终身成员
从来不会爬墙,都只不过是秘技·反复横跳罢了
年更作者,大概

【鸣佐】有些App能不下就别下[05]



*现pa

*轻松沙雕,本来想一发完的,完不了

*OOC,感觉在幸福的家庭环境下长大的佐助会活泼很多,就是原作奶助的那种单纯别扭成熟版的性格(毕竟是现代平平安安),不能接受的朋友及时退出哦

*开局一张嘴,过程全靠编

————————————————————



宇智波佐助,男,20岁,东京都千代田出身,八岐大学医学部法医专业三年生,在这个美好的周三夜晚,摊在宿舍的单人床上,正试图对自己短暂的人生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如果没有门外水月的大呼小叫他一定能做得更好的。

 

他这几天足不出户,连外卖也没订过,全部都是让重吾和水月帮忙带饭,全方位杜绝和那个金发碰面的可能。整天就呆在公共区域的沙发上或着自己床上玩手机,时不时还发出烦躁的声音,水月带上毛毡帽子拿起烟斗一脸确定的说——这小子肯定是恋爱了,可怜的小伙子,这辈子没有体验过这种单恋的感觉吧,就算你长的好看,可是爱情让我们平等的站在上帝面前balabalabala…

 

讲道理,佐助连反驳的心思都没有,所以一句话都不说。可是水月就不一样了,研究表明,单身狗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提供感情上的建议。他非要拉着佐助在沙发上促膝长谈,甚至还自掏腰包请客喝酒,而佐助又不好意思当着他的面打开某App查看有没有新消息,幸亏水月酒量不行纠缠不了多少时间。

 

聪明的你可能已经发现,佐助一边极度排斥和某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漩涡先生见面,一边焦急的期盼他能在网络世界做出回应。这怎么想都很合理——如果对方想要敲诈,就一定会用他们唯一的联系方式进行勒索。佐助已经在脑海中排练了一万遍如何反击,预估对方的反应做出了无数套解决方案。可是这并不影响他紧张焦虑的心情,毕竟人算不如天算,一个不小心,本来没打算铤而走险的嫌疑犯受了刺激鱼死网破的案例就会发生在他自己身上。如果一开始对方就打算曝光也就算了,可要是因为自己的处理不当才让情况急转直下的话,佐助可能会被自己气死。

 

更何况,今天已经是周三了。依旧,一次联络都没有。

 

佐助看着自己毫无动静的手机,自打咖啡店事件以来他一天比一天焦虑,虽然说是做好了出现在杂志封面的最坏打算,可还是忍不住心里小小的期望。

 

本来,等他大学毕业了,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份工作了,就能证明他不比哥哥差也不会给家族蒙羞。他当然知道没有一件事是可以完全脱离家族影响的,以后进了系统,谁不会因为他的姓氏而对他有或多或少的态度改变呢?不过这一点对于所有宇智波家的孩子都是一样的,他只需要用专业能力说话就是了。但是如果因为这种事见了报,他之前的所有努力就都白费了。

 

佐助觉得身上有点冷,又往上扯了扯被子。按亮手机屏幕,已经一点了,正常作息的都已经睡了,还是……一次信息都没收到过。

 

或许这几天他应该多少出去遛一遛,或者直接去咖啡店找他对峙。但是一般哪有待宰的肥羊自己送上门的?话说这勒索犯也太不敬业了吧?

 

佐助不愿意去找他还有一个原因,很站不住脚,但是不得不说,是主要原因。他总是觉得这个金毛男不是什么坏人,虽然基于各种证据判断这人肯定有问题,但是就是有种让人信任又怀念的感觉……等一下,醒醒!正是因为是坏人才总是演出这种人设吧?!那句“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也太可疑了!一定是试图用言语诱导受害者记忆!!之前修犯罪学的时候写过相关论文的啊宇智波佐助!记忆非常脆弱不可信不能被骗了啊!

 

但是话说回来,这一切都只是怀疑,没有任何证据。

 

这种情况下一见面就质问也不大妥当,可是不质问的话……那场面就会非常尴尬了,佐助想想都觉得要窒息了,普通的打招呼是支撑不了两句话的,毕竟互相之间一点也不了解,这时候要是同行的熟人问:“诶?这是谁啊?”之类的问题总不好当面实话实说,就又要随口扯谎,那就有可能两个人异口同声说出截然不同的答案。更可怕的是做好觉悟打了招呼结果对方已经不记得你是谁了……那他就要申请当场去世。

 

所以说,这种不期而遇就算了吧,千万不要发生,不然对心脏太不友好了。不过已经这么倒霉了,应该不会……不会了,已经没时间了,明天就要回家接受灵魂审判了,就算想见也见不着了。肯定的,只有这点是确定的。

 

勇敢的宇智波啊!抱着今天就是最后一个安稳觉的觉悟!睡吧!

 

……是不可能的。

 

一晚上醒了十来次且噩梦不断的宇智波氏冷静的想道。

 

缺乏睡眠使他神志不清,甚至有了自己无坚不摧的错觉——但是,不太好,这双硕大的黑眼圈实在不太好。佐助一边默默编腹稿准备糊弄那些精明的同族们,一边感概自己近来和镜子里这样憔悴的自己见面得过于频繁了。

 

机械的洗漱换衣服出门,感谢人类的自动化,即使心不在焉佐助也把这些完成得很好。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电车站,仿佛走地慢一点就会有什么突发事件绊住他让他逃离苦海,但是很遗憾,没有。

 

电车上早已没了早高峰之后的异味,佐助坐在空荡荡的长椅上,刚挂了母亲打来的第四个电话,这份热情让佐助隐隐不安。不如说他从今天早上一睁眼就有种微妙的预感,不好说具体是什么,但是他总觉得绝对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要发生。

 

宇智波宅离电车站很有一段距离,美琴问了好几次需不需要司机来接他。可越是这种态度,让佐助越是排斥回家。本来打算继续这么慢慢悠悠地走回家的,可却收到了哥哥的信息,告诉他客人已经到了,叫他快一点。

 

这下没办法了,再不出现实在有失教养。用最短的时间跑到家之后,一把拉开大门的佐助发现,客厅里坐了几位宇智波,却没有别人,也没有他亲哥。

 

佐助刚准备发问,注意到他的宇智波泉奈开口了:“哎呦,佐助这两个大黑眼圈是怎么回事啊?这是被谁打了吗?谁胆子这么大啊?”

 

佐助正准备开始他的表演,然而带土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无缝对接:“怎么会呢?这一看就是肾虚,年轻人,最近是不是夜生活很丰富啊?”

 

佐助立刻回答:“没有,最近研究室在做的项目我不是很熟悉,所以一直在看文献。”哼,这个问题他早就准备过了。

 

斑也加入了围剿,他一挑眉:“回答的这么快,不会是早就准备好的谎话吧?”

 

佐助反击:“年轻人的思维就是比较快,这一点中年危机的人确实比不了。别说这些废话了,我哥呢?他说客人到了。”

 

按照顺序,现在该是泉奈出牌,啊不,发言,所以他发了:“我会尽力表演出没有注意到你岔开话题的样子的,佐助。我早就说过吧,你每次撒谎的时候都很容易被激怒然后攻击别人,啧啧。”

 

佐助:“我讽刺你们还要挑场合吗?”他正准备说下一句话的时候,楼梯上传来逐渐变大的说话声,他听见了鼬的声音,于是改口道:“说了没有什么就是没有什么,我就是最近学……习……”











——————————————————


还有一更完结

但是或许有番外

我会努力的





评论(7)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