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诺弗瓦尼拉艾斯

团扇娱乐总经理
月之眼协会终身成员
从来不会爬墙,都只不过是秘技·反复横跳罢了
年更作者,大概

【鸣佐】有些App能不下就别下[06]




*现pa

*轻松沙雕,本来想一发完的,完不了

*OOC,感觉在幸福的家庭环境下长大的佐助会活泼很多,就是原作奶助的那种单纯别扭成熟版的性格(毕竟是现代平平安安),不能接受的朋友及时退出哦

*开局一张嘴,过程全靠编

*柱斑扉泉带卡止鼬说来就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

——————————————————





我就是最近学习太累了。

 

这个借口是他早就想好的,用来搪塞家里人万无一失,起因经过结果经得住任何推敲,会引起怀疑,但绝对找不到决定性的漏洞——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这一切,毁灭于从楼梯拐角处突然出现的那一大撮金毛,和那张轮廓深邃得像混血儿的脸。

 

脸上没有一丝惊讶,蓝眼睛正盈满笑意看向佐助。

 

……

 

……诶、

 

诶?

 

……诶!

 

宇智波佐助,在短短的两秒内竟然进行了这么多思考过程!下面让我们用0.05倍速重新分解一遍详细过程,结合语境答出这三个不同语气的“诶”分别代表了什么意思,反映了宇智波佐助什么样的感情,并且如何侧面证明作者对标点符号的运用炉火纯青(放屁)。

 

一开始的省略号毫无疑问,代表了佐助空白的大脑,用无法运转的大脑体现出佐助内心的震惊与恐慌。

 

接下来的省略号就比较复杂了,此处省略的是佐助对该男子身份及目的的初步猜测。

 

佐助一开始是这么想的,完了,讨债的上门了。

 

这个想法实在是情有可原。是这样的,佐助小的时候让斑带过一段时间,巧的是带土小的时候也让斑带过一段时间。斑带孩子比较随性,主要是讲小故事恐吓为主,省事儿。为了让佐助不要因为他有点儿被惯坏的脾气在学校里作妖,斑三五不时的就跟佐助讲讲带土这个反面教材:

 

“你小叔呀,小时候皮,总是嘴欠去招惹他的小同桌,小同桌人就爱带个口罩上学,他非得说人家没脸见人,还要偷偷摸摸摘人家口罩。结果怎么着,人家小同桌也不是吃素的,直接把带土按在地上打,你小叔还手没个轻重,把内小孩儿胳膊给推骨折了。好家伙当天晚上人家爸爸就带着儿子找到家里了,说是让两个孩子多互相了解能化干戈为玉帛,但什么意思你还不知道?哎,你不知道?就要个说法啊,要个说法你懂不懂?不让自己家儿子吃亏啊。反正就让带土当着大伙儿的面给人家赔礼道歉,这全家人可就知道啦。内小孩跳级,还比带土小好几岁呢,你小叔可真会丢人。结果人家爸爸还是咱们一个系统的,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你说说。”

 

斑边看文件边跟佐助讲的,很是漫不经心,佐助听的也不以为然,毕竟整件事发生的起因是“嘴欠”,他从来都不嘴欠,隔壁家那个谁才嘴欠。但是全家人都知道这件事还是很有威慑力的,所以佐助对不能让别人闹到家里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结果那个同桌怎么样了?”

 

“哼,你自己问带土。”旁边站着的那位。

 

这段记忆这么多年来还保留在佐助的大脑皮层上,虽然有些不太清晰了,比如隔壁家那个谁到底是哪个谁,不过不重要。重要的是佐助现在一眼看见了楼梯上的那位金发男子之后,就觉得全家都知道了他自平安夜以来遭遇的一切,并且脑海自动浮现出各位亲朋好友可能做出的言语攻击(有声版,甚至有画面)。

 

紧接着的“诶、”是因为,佐助的主意范围内同时捕捉到了随行其他人的面部表情信息,没有惊讶,没有愤怒,没有不满,没有担忧,甚至还一派欣欣向荣。

 

这和他的猜测不符。不,这怎么想也不应该是告状现场该有的气氛。

 

于是,冷静下来能够重新开始收集信息并分析的佐助发出了疑惑的声音:“诶?”

 

which means

 

“为什么疑似客人的对象也出现在了这拨人里?为什么我妈亲热地挽着一位红发女士的手臂有说有笑?为什么我哥一脸赞许地看着金毛?为什么金毛的脸长得很像那位红发女士?为什么还有一位中年男士的头发也是金色的?而且看起来跟我爸还挺熟?为什么金毛junior手里还拿着……那是……我的小恐龙?为什么——这个金毛笔直地冲我走过来了??”

 

我想大家已经听腻了,可是没有什么更好的句子适合这个场景了——

 

福尔摩斯说过,把一切不可能的结论都排除,那其余的,不管多么离奇,难以置信,也必然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真相只有一个,金毛,是我妈朋友的亲儿子。”佐助看着越来越近的金毛,面无表情地得出结论。

 

一周过去了,这是佐助第一次,对约了这个炮,感到追悔莫及。

 

金发青年站定,距离不远不近,脸上挂着堪比1000瓦灯泡的微笑,对佐助说:“我们又见面啦,佐助!”

 

……

 

这个人一脸平静的在说什么啊!“又见面”是几个意思?是说咖啡店的那次?佐助瞬间不知道怎么接话,但他突然有了另一个可怕的猜测,这个人莫非,一开始就认识他……平安夜那次,不是第一次见面?

 

然而猜测很快变成了现实。

 

“什么啊,佐助都不记得我了吗?我们小的时候关系那么好的说。”

 

佐助的脑子嗡的一声炸了,怎么回事,这个人果然认识他,那为什么还要跟他……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疯狂涌进他的脑海,社交软件头像上的小恐龙,别有用心的打招呼,咖啡店里他别扭的措辞,还有那一声声的“Sasuke”……他们小时候见过?完全不记得,但是良好的家教礼仪让他在这种时候还是能够自如的对答:“啊!怎么会不记得呢,好久不见了。家母非常期待您一家的到来,当然我也是一样。我想刚才她一定向您粗略地介绍了寒舍,希望您不要嫌弃——”

 

话还没有说完,金毛就直接打断了他:“还说没有,你要是还记得我怎么会这么跟我说话啊。你倒是说说看,我叫什么名字?”

 

佐助一时语塞,幸好鼬及时走了过来解围:“鸣人君,你就原谅佐助这一回吧。佐助,这位是玖辛奈阿姨的儿子,鸣人。我们原来住在千代田的时候就是邻居,说起来鸣人还没出生你就认识他了,你们小的时候也经常一起玩啊。后来因为水门叔叔工作调动他们一家只好搬去大阪,你还赌气说一定会忘了鸣人君呢,没想到还真的忘了啊。不过小孩子记忆非常脆弱,这也是常有的事,所以说,鸣人君,希望你能够原谅佐助。”

 

“啊……鼬哥都这么说了的话……那我就——”

 

这次出声打断的人换成了佐助:“哥,我想我可以带漩涡先生好·好参观一下父亲自慢的枯山水,并且亲自向他道歉。那么,漩涡先生,请往这边走,这边是通往后门的方向。”

 

鼬看着佐助急切的背影,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多么懂事又有礼貌的孩子,真不愧是我的欧豆豆。然而后面坐在沙发上看了半天戏的宇智波er们却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鸣人不紧不慢的跟在佐助身后,一边漫不经心跟他说了好几遍直接叫名字就行(佐助没理他,因为觉得还不是说话的好地方),一边还真摆出一副饶有兴致观景的样子。

 

嘛,他家的庭院当然是很美很有禅意啦,但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佐助不耐烦地用余光再次瞟了一眼漩涡鸣人,在一处足够高的石堆后停住了脚步并且猛地一转身,结果差点扑进身后的怀抱里。

 

佐助有些尴尬的后退站好,心里暗道奇怪,刚才看的时候明明距离还很远啊。他清了清嗓子,想要恢复兴师问罪的气势:“我叫你漩涡先生是表示尊重,我不明白你还有什么不满的。你说,你来我家到底有什么目的!”

 

“说什么什么目的……不是美琴阿姨邀请我们全家来做客吗?你在说什么啊佐助……”

 

佐助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拉了过来,压低声音道:“我在说什么你明白的很,平安夜那天你一开始就认出我了吧?怎么,想威胁我?今天就是来谈条件的是吧?行啊,你随便开,你看我会不会打到你妈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鸣人突然笑了起来,双手举过头顶摆出投降的姿势:“哈哈哈哈哈行啊,那不谈条件了,条件有什么意思,我们谈个恋爱,可以吧?”

 

“哦,还有,你刚才是不是问我为什么你不能叫我漩涡先生?也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就是你再这么叫下去,我的小老弟恐怕控制不住了啊。”













————————————————


一到正经谈恋爱,母胎单身的老阿姨就憋不出来了,唉

觉得枯水山这种又禅又高雅的东西还蛮适合富岳这种老干部的,他这个年纪的大叔应该还挺喜欢鼓捣庭院这些的吧(大概),而且感觉宇智波家不管到哪里都应该住和风的宅子,所以就安上啦23333


App这个故事始于平安夜,不如就让我们在平安夜完结吧!(番外也算在内)(反正单身狗也不过什么节QAQ)




评论(16)

热度(157)